弘扬抗疫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延安桥儿沟深桥红军小学开学第一课

2020-09-05 11:07:35 作者: 弘扬抗疫精神

弘扬抗疫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延安桥儿沟深桥红军小学开学第一课

延安桥儿沟深桥红军小学


  九月,又见朝气蓬勃的校园,又见亲切可爱的容颜。对所有的孩子们说一声:开学快乐!

  为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教育部的通知精神,结合市区关工委文件要求,依照宝塔区教体局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延安桥儿沟深桥红军小学于9月1日上午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教室里老师们各种进行时的讲解,见证了无数抗疫英雄的无私奉献。正因为有他们的冲锋陷阵,才使得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平稳,我们的生活才能如此安逸。

  为了保证全体师生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晚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班主任认真落实,做到了班班收看,人人受教育。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将爱国主义精神传播到每一位桥小学子的心中!

02:07

  从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讲解到一个个鲜活的具体案例,让学生不再感到空洞和陌生,更能深刻体会这种伟大的英雄主义。

  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

  孩子们精心制作了开学第一课手抄报

  生命诚可贵,亲情亦重要,若说家国大义英雄的中国人民最是令人动容,我们尽情分享,畅所欲言,眼中感动的泪水,心中由衷的敬佩都化作坚定的信念,心中有爱,肩上有责,作为红军小学的学生,我们要铭记英雄的故事,心怀感恩;我们要弘扬抗疫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开学第一课”是一堂特殊的思政实践课,融入了爱国主义、社会责任、科学精神、人文关怀和公民健康素养教育。桥小学子在课堂上经历了一次纯粹的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