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央视主播张宏民独自吃雪糕被嘲:我结不结婚,管你什么事儿?

2020-09-05 10:27:29 作者: 60岁央视主

上个周末,已经退居幕后的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张宏民因为吃一根雪糕上了热搜。

?


在一段由几张照片组成的视频上,张宏民一个人坐在长椅上,专注地吃着雪糕。

?

这原本非常生活化的一幕,却被配上这样一段文字:

?

昔日“央视一哥张宏民” ,60岁无儿无女叼冰棍坐街头。

?

一时间,张宏民成了部分网友眼里的“失败者”。

?

我想张宏民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上热搜不是因为优秀,而是会因为无儿无女。



01

?

说起张宏民,很多人都不陌生,他是《新闻联播》的熟脸,声音纯厚,长相端正,而且业务能力超强,在长达30年的主播生涯中,创下了“零失误”的光辉纪录。

?


为此,张宏民在2009年的时候,获得了全国播音员主持人的最高荣誉——金话筒奖。

?

直到2014年,他才与老搭档李瑞英一起退居幕后,从事央视播音员主持人培训工作。

?

张宏民的人缘很好,同事们对他的评价也很高,比如央视国际新闻组长孙平就曾这样评价张宏民:

?

“张宏民是一个视野开阔的人,和大家聊起国际新闻来头头是道。同时,他又是个对工作很有想法的人,他努力探索业务使新闻播报更有亲和力,让观众不觉得他高高在上。”



?也就是说,张宏民是一位真正的行业标杆人物”。

?

但这样的一位行业精英,却因为不婚不育,成了某些网友心中“无人无女无贡献”的人。

?

实在让人啼笑皆非!

?

什么时候,我们评价一个人对社会贡献的标准变成了是否“结婚生子”?



02

?

被以同样的标准评价过的人还有著名舞蹈家杨丽萍。

?


前段时间,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在某社交账号下发了一条动态,底下却有一条这样的评论,大意是:

?

“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所谓活出了自己都是蒙人的,即使你再美再优秀都是逃不过岁月的摧残,到了90岁,儿孙满堂那种天伦之乐。”

?

更恐怖的是,这条评论的点赞数达到10000多,杨丽萍因此被推上热搜。

?

李诞说:一个社会,不结婚不生孩子不是病,非要让人结婚生孩子那才是病。

?

显然,生病的人不少。



?不过,好在也有很大一部分清醒的人,在网上驳斥这些人:

?

★那些认为一个人的生活有多卑微狭隘才会觉得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

?

杨丽萍已经60岁了,不仅她的脸蛋比你们漂亮、#抗老# ,她的人生还比你们有钱、充实、有品味。

?

★不是每个有孩子的到了七老八十都能享受天伦之乐,新闻里四五个孩子到老人老了没一个肯接老人家里养的比比皆是,有孩子的别笑没孩子的,能笑到最后才是王者。

?

★母猪有母猪的快乐,孔雀有孔雀的快乐,母猪的问题在于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孔雀的头上,这是多么愚蠢和无知。等等。

?

他们的发声得到很多人的点赞和支持。



03

?

杨丽萍说:

?

“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体验,有些是旁观。”

?

如果一味地用自己的观点来强加在他人身上,显然不对的。

?

我们总说生活要多元化,这就是一种多元化。

?

记住,通往幸福的道路不止一条。


前段时间,女星秦岚在接受腾讯《星里话》专访中,被问及被催婚,甚至被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