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窄、老旧、拥挤的厦门湖里老区,这里与北方小镇完全不同

2020-08-03 15:43:23 作者: 狭窄、老旧、

湖里,是厦门的一片老城区,街区拥挤、狭窄、老旧、居住密集。

这是米拍摄影师Leo1980街头摄影 在厦门湖里拍摄的一组图集。在摄影师的镜头里,夜晚的湖里亮着星星点点的灯火,夜晚的夜市小摊开始营业,昏暗灯光下一个路人走过,画面仿佛电影里的场景。

在摄影师的镜头里,我们能够感受到那种整个老城充满的人间烟火气。

“大致在2005—06年,我曾经在厦门呆过半年左右,自从有一次误打误撞进入这个街区,便开始喜欢这种感觉。似乎每次从不同的地方进入老街区,一进入立刻迷失方向,但总能从同一个地方出来。这种感觉和北方小镇完全不同。”

“时隔多年,又来厦门,只有一晚时间,也要抽出2小时,来到这里逛逛。这次不同的是,带着相机。”

“深夜里,1.8的光圈已经有些相形见绌,但人情世故依旧,感觉还在。”

“每个城市,尽管可以快速成长,但也应该有一些相对“保留原始风貌”的区域,更有地区特色,更有“烟火气”的城区,更有情绪,更有故事的区域。” 2020.7.31,晚11—12点,厦门湖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