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西坝口来了一批“披荆斩棘的战士”

2020-07-19 01:48:09 作者: 现场!西坝口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

巢湖水位与裕溪河水位近期持续上涨

为有效防控形势

7月18日19时许

中国安能集团合肥分公司第一工程大队

(原武警水电部队)

近100名抢险队员开始进驻西坝口

队员刚一下车就开始忙碌起来

装沙袋、拎沙袋、堆垒沙袋

冒雨开始为西坝口搭建防洪基埂

护堤

加固

▲7月18日下午,巢湖市城市防洪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近期城市防汛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据介绍,今年我市城市防汛以“突出城市防内涝、突出外防裕溪河和巢湖堤防”为主,其中,城区21台泵站以161立方米/秒的水量全马力开机外排,预防城市内涝工作;巢湖堤防外防工作主要是西坝口区域约500米长的薄弱基埂加固工作;裕溪河外防工作主要由天河街道、亚父街道加强堤防巡查和背水坡清杂,一旦出现渗漏等险情将及时处置。此外,与2016年城市防汛工作相比,我市今年城市防汛工作准备充分,早在今年4月底,我市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就已完成编制,并经市政府报批,对防汛人员、市直相关单位等工作均提前做了预安排。

文/图:黄庆松 方子羚

第一工程大队大队长李用祥介绍,接到省防汛指挥部统一命令后,该大队近100名队员闻令而动,整体出发抵达西坝口,并携带了装载机、运输车、保障车等8台(套)设备。所有抢险队员将分成3个编队,分梯次通宵达旦连续施工,预计在36小时内将完成堤防基埂加高1米的抢险任务,确保巢湖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洪水威胁。

截至7月18日14时,巢湖闸上水位12.16米,巢湖闸下水位12.47米。下午,市城市防洪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将城防II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级,并落实组织、人员、物资、措施到位。1000立方米石料已堆放在西坝口大堤指定位置,300名搭建堤防基埂的应急抢险人员也全部准备就绪,1万条编织袋、200卷防雨布等防汛物资也已准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