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品价格上涨多少?全球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和影响是什么?

2020-09-05 14:26:31 作者: 全球食品价格

  冠肺炎疫情还在美国扩散,感染人数不断上升,日新月异,川普也不着急。

  全球食品价格上涨,全球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和影响是什么??基于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霸主地位及其关联性,“美国感冒,全球发烧”,所有国家的所有产业产品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关乎温饱的问题又特别受人关注。

  9月3日,国际粮农组织发布数据称,受需求普遍走强和美元疲软的影响,8月份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达到了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食糖和植物油的价格上涨最为明显,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分别达到6.7%和5.9%。

  这可是个不好的信号!这意味着有粮食饥荒的危险!70后的人没有赶上1962年那场大饥荒,不知道挨饿的滋味!认为饥饿已经离我们很远、很远了。其实,饥饿随时随地都在威胁着我们。

  在今年全球新冠肺炎流行之前,有谁想过口罩、酒精、消毒药品等这些普通物品会发生短缺?有谁想过在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大米、卫生纸都弥足珍贵?结果呢?是不是突然就降临在我们身上了?

  许多达官显贵、巨富土豪过着醉生梦死、纸醉金迷的生活!他们浪费起粮食来如同倒垃圾。他们吃遍了山珍海味,还想吃濒临灭绝的保护动物,这简直就是作孽!“天作孽,犹可违;人作孽,不可活”。所以有一句揶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话,“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就是让你们吃得太饱!”

  全球粮食价格走高,说明市场供不应求,全球粮食产量下降了。其主要因素有二:一是受疫情的影响;二是受自然灾害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