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 商丘城管人员帮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20-09-05 16:39:08 作者: 有惊无险 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陈萌萌 通讯员 程红利 张超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全家人都快急疯了……”9月1日晚上,商丘市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城管监察大队白云一中队中队长高红钦在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名走失男孩,并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帮走失男孩找到了家人。孩子父母感动地连声道谢。

据介绍,9月1日晚上7时许,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城管监察大队白云一中队中队长高红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开展着日常巡逻工作,巡查至文化路与哈森路交叉口周边时,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男孩正无助地站在路边哭泣,嘴里不停地喊着“爸爸、妈妈……”见此情景,高红钦立即下车询问男孩情况,得知男孩是与家人走散了,由于孩子年龄较小加之心里害怕,始终说不出父母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高红钦看此情况,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询问孩子身体有没有其他不适。

询问中,当得知孩子有些饿时,高红钦便先带着孩子在就近的超市买了一些零食。他初步判定,孩子父母应该就在附近,随即抱着小孩向周边过往居民群众走访询问,但并无收获。孩子吃着零食情绪稍有平静,他再次试探着询问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但是孩子仍没有能够提供相关信息。

“天色也渐渐晚了,心想孩子父母一定十分着急。”高红钦说,无奈之下他决定先带着孩子来到辖区白云派出所求助民警。

在派出所得知,刚刚正巧有人拨打110报警,称与自己的孩子走散了,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联系上报警父母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终于和家人相认、团聚,高红钦就把零食塞在孩子手里,并嘱咐家长今后出行切记看管好孩子,随后就转身的离去,再次投入自己的工作之中。

据了解,此次帮助走失儿童事件,只是近年来梁园区城市管理局众多“好人好事”中的一例,梁园城管人始终把“为人民管好城市,做人民满意城管”的服务理念牢记心中,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执法队员们总是第一时间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商丘好人”的精神和使命。

在此,梁园区城市管理局也呼吁家长们要注意孩子的教育方式,并且尽好管护义务,尽量避免孩子单独行动,不要让其离开视线范围,更要教育孩子,一旦发生走散的现象,最好的办法是待在原地向身边的民警、城管、保安等身穿制服的叔叔、阿姨求助,以便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家人。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