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斗笑社:孟鹤堂得分第一但有重大舞台失误,想步张云雷后尘?

2020-09-05 21:24:39 作者: 德云斗笑社:

严敏执导的综艺节目《德云斗笑社》想必很多人都看了,第二期的节目主要围绕郭德纲的“金手指”展开,坊间传闻郭德纲有一根指谁谁红的金手指,岳云鹏、孟鹤堂、张鹤伦等人都被他指过,所以纷纷走红了!其实这种说法不是空穴来风,但是这个金手指其实就是郭德纲的点拨和力捧,所以严敏就金手指这个话题设置了一场游戏!孟鹤堂最后成功获得本期第一名,但他因为口无遮拦差点酿成舞台失误,也被郭德纲狠狠批评了!

本期的相声主题是“我要成名”,孟鹤堂跟烧饼一组、尚九熙和栾云平的徒弟高筱贝一组、栾云平和张鹤伦一组、秦霄贤跟周九良一组、张九龄和王九龙一组,孟鹤堂和烧饼的表演非常精彩,直接燃爆全场,孟鹤堂个人也直接获得了第一名,但是小孟因为太兴奋导致口无遮拦,下台后也被师傅郭德纲批评了。

开场的时候孟鹤堂给观众介绍搭档烧饼,因为烧饼原名叫朱建峰,孟鹤堂直接来了一句:猪见了都会疯!于是观众们哄堂大笑,孟鹤堂见状赶紧说:观众们疯不少吧(潜意思是把观众当成了猪)!要知道当时台下很多观众都是今年武汉的抗疫工作者,孟鹤堂这个比喻确实非常不恰当。师兄栾云平看了都佩服孟鹤堂的勇气,直言他自己都不敢这么说。师傅郭德纲直接扣了孟鹤堂一分,但因为这次烧饼和孟鹤堂的表现太过精彩,所以即使被扣了分孟鹤堂依然还是第一名!

其实孟鹤堂在设计这个包袱的时候没考虑那么多,完全就是想黑一下烧饼而已,但最后却把观众带进去了。看得出来孟鹤堂这次确实有点过于兴奋了,嘴一秃噜就说了出来,但他真是没有骂人的心思,平时的相声段子也都规规矩矩有板有眼的。不过郭德纲并没有姑息孟鹤堂,观众是他们的衣食父母,怎么能用猪来比喻呢?更何况还有那么多抗疫工作者!还说孟鹤堂的嘴没有把门的,幸亏是没有观众追究责任,如果有人追究那就是重大的舞台失误!要是再被人无限放大那孟鹤堂的职业生涯都可能受影响,师兄张云雷就是前车之鉴!

张云雷在2018年12月31日的时候演过一段相声,当时他和搭档杨九郎开玩笑说:“大姐远嫁唐山,二姐远嫁汶川,三姐远嫁玉树,三个姐姐多有造化,都是幸存者”!后来在汶川地震11周年纪念日上这段相声被人扒了出来,无数人指责张云雷把恶俗当有趣,用汶川地震来抖包袱!最后张云雷不得不发文道歉,他的演出也几乎全部停了!

先不说这件事有没有人恶意操作,张云雷的这个段子确实存在问题,这也是无可争议的,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个事件也给所有文艺工作者敲响了警钟,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祸从口出。经历过这件事后想必张云雷也会越来越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这对他以后的发展来说是好事!

可能就是因为张云雷事件郭德纲才会斥责孟鹤堂口无遮拦,小孟也是虚心接受了师父的教导,承诺自己以后一定谨言慎行,不得不说郭德纲这个师父不好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