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将带来台风风暴潮, 5日至8日对东海影响较大

2020-09-06 17:40:22 作者: “海神”将带

?老乡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更多!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4日下午,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强度再升级,17时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7级(60米/秒),取代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成为新的“风王”。


未来情况预报

截至9月4日20时,“海神”的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向约15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超强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未来,“海神”预计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向东海东部海域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55~62米/秒,并转向北上。从预测看,“海神”会在9月5日开始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向日本西南到韩国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对此,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5日至8日,“海神”将对我国东海和黄海影响较大。


风暴潮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5日至8日,“海神”将对我国东海和黄海影响较大,预计我国沿海有1次台风风暴潮过程。


据市气象台消息,9月5日夜里开始,东海东部海域自南向北风力将逐渐增强至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5-16级阵风17级以上;9月6日到9月7日,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增强到7-9级,海上作业渔船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海浪

(1)受第10号台风“海神”外围的影响,9月7日~8日,黄海南部将有3~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2)受第10号台风“海神”的影响,9月5日夜间~8日,东海东部将有6~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西部将有3~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3)受第10号台风“海神”外围涌浪影响,9月5日~6日,南海东北部将有2~3米的中到大浪。


天气

从预报看,双休日我市的最高气温都将稳定在31℃左右,最低气温则将在21℃-22℃。需要提醒大家的是,9月6日我市局部地区可能会有阵雨,出门时记得备好雨具。

综合:宁波晚报·甬上、新民晚报客户端

?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后台删除!谢谢

动动手指,点个“在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