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争做“光盘族” 引领文明新“食”尚

2020-09-04 19:30:16 作者: 小手拉大手争


小手拉大手
文明新“食”尚
爱惜粮食
从我做起

我行动,我光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青岛文明网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新“食#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您分享厉行勤俭节约的实际举动,晒出“光盘”习惯及节俭日常。






01




活动时间




9月2日——9月9日


02




征集内容





1.?宣传倡议“光盘”行动


“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每个人要从自身做起,培养科学饮食的意识习惯。



俭以养德,从我做起,请小朋友们以手抄报、手写宣传标语的形式,向亲朋好友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将宣传照片分享给我们。


2.?晒出我的节俭之举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长足”,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请以照片、文字的形式分享你反对铺张浪费的实际举动和践行日常。


3.?童言童画话珍惜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家家户户的传统。



在少年儿童的眼中,勤俭节约是什么呢?请小朋友们用笔尖涂画对“节约美德”的理解,用画笔唤醒更多人参与“节约粮食”的行为习惯中,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4.?volg记录我的节俭日常


“小餐桌,大文明”。对于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你是否也有自己的想法,是否也想将节俭日常分享给大家?请以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你的节俭生活,发现城市文明之美。



03




参与方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