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行情新消息 9月7号股市行情十大猜想

2020-09-04 19:18:44 作者: 下周股市行情

  中期向好趋势未变 外围大跌或砸出黄金坑

  高位横盘整理,尤其是三角形的走势的末期,市场很容易迎来变盘。而外围市场的重挫,引发市场大幅低开下行。但全球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国内复苏持续下,A股资产的吸引力依旧,向好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在基本面支撑以及流动性提振下,整体下行空间较为有限。

  回顾今日的大幅低开,和隔夜美股的大幅走低有直接的情绪干扰,但实际上美股的下跌,主要是短期科技股大涨后的一次获利回吐,也是未来刺激政策减弱继续影响经济复苏的担忧。但对于A股来说,和美股的关联度是在降低的,历次美股的大跌,对国内市场影响较大的就是情绪性的开盘以及开盘后短暂的时间,多数时候都会有一定的探底回升甚至是逆转。

  而当日的弱势,与其说是美股大跌的影响,还不如说市场有变盘的需求。一方面,上半年以来累计涨幅较大品种获利回吐的需求;另一方面,很多标的相对高估值下资金调仓换股的需求。实际上,当前机构对于行情依旧看好,但二季度以来持仓也发生了小幅的变化,其中持仓集中的食品饮料在向白酒、白电等转换,而科技当中,芯片以及半导体也在向消费电子等转向。

  所以,这个过程,及时上半年以来很多连续标的连续大涨下获利资金出逃的需求,也是中报以来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表现。也因此,市场一度出现调整,结构性行情开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