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意味着什么?苹果市值单日蒸发1.23万亿元

2020-09-04 19:17:09 作者: 美股暴跌意味

  美国当地时间9月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暴跌,科技股重挫,拖累纳指狂跌5%。苹果、特斯拉领跌,苹果总市值单日蒸发179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万亿元;衡量美股波动率的恐慌指数(VIX)盘中一度飙涨逾35%。

  近期美股迭创历史新高,对于此番暴跌谁是“元凶”的问题,市场众说纷纭:“当日发布的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不及预期,美国经济复苏仍面临较大压力”“对美国政府是否会出台进一步财政刺激措施的疑虑,可能是令投资者灰心的一个因素”“苹果、特斯拉等美股明星股在美股创新高之际开启回调,对市场情绪带来打击”等等。

  事实上,有些分析人士对美股出现暴跌并不意外,Cornell Capital合伙人Ann Berry表示,随着美股不断创出新高,人们开始慢慢试图重新回归基本面。

  对A股影响几何?分析人士指出,美股大跌会对A股走势形成短线利空;中长线看,影响不大,每波回调都是入场良机。

  苹果、特斯拉带头 美股暴跌

  当地时间9月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暴跌;科技股重挫,拖累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跌逾5%。

  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分别跌2.78%、4.96%、3.51%;均创6月11日以来的近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在美股暴跌之际,恐慌指数飙升。据英为财情数据,恐慌指数盘中一度涨逾35%,收盘时涨幅为26.46%。

  近期美股市场最抢眼的两只明星股——苹果和特斯拉带头下跌。

  据Wind数据,苹果3日低开低走,截至收盘,苹果跌8.01%,报120.88美元,最新总市值为2.07万亿美元;其总市值单日蒸发1799亿美元,该数值相当于1个耐克公司(最新总市值为1760亿美元)或4个通用汽车(最新总市值为422亿美元)的总市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