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很想让华为重回5G建设?英国禁用华为5G损失代价超70亿

2020-07-30 12:19:32 作者: 英国很想让华

  美国外媒7月27日文章,原题:特朗普的对华新冷战不会奏效 近日,蓬佩奥大摇大摆来到伦敦,东道主鲍里斯·约翰逊紧张等待。但一切还好:英国首相做足工作安抚来访的霸主。争议对象是华为。美国的反应是政治上的,而非商业上的。它要求盟友以“安全”为由禁止华为。早在约翰逊成为首相前,英国就同意让华为参与建设新5G网络。尽管美国施压越来越大,他还是坚持了这个协议,因为他正带领英国脱欧,进入可能非常严峻的未来。英国一半以上贸易是与欧洲的,脱欧后有哪些国家能至少弥补一部分?只有美中,所以约翰逊极力希望保住这两个选项。最终英国无法抗拒美国的压力。华为被告知不得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但仅几天后,英国官员就私下告诉华为,一切并没失去。明年英国会重新考虑。没人明确说“美国大选后”,但很显然,若特朗普11月失利,英国很想让华为重新加入。

  相关新闻:

  英媒称,继英国大臣们宣布将在2027年之前移除华为网络设备之后,专家说英国小城镇和乡村地区所受冲击最大,5G移动技术推出将延迟3年。

  英国《卫报》网站7月14日 报道,根据研究分析,为响应美国制裁及保守党大约60名倒戈者的压力,英国如果移除中国这家设备供应商的设备,给经济造成的总代价或许超过70亿英镑(1英镑约合8.79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