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数十个小时!保住了!

2020-07-22 15:48:08 作者: 激战数十个小

金安区双河镇位于丰乐河、张母桥河、思古潭河交汇处,连日来,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境内多条河流、水库水位陡升。其中,丰乐河水位上涨尤为迅速,防汛任务十分艰巨。

7月18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该镇镇村干部在巡查圩堤水情时突然发现枣林段圩堤泥土松软,随即出现两处塌方。抢救塌方险情,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迫在眉睫!

根据前期应急预案,双河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镇领导班子带队,召集镇村两级干部、民兵及部分村民党员等80余人,调配2台挖机等相关机械和雨衣、手电筒等应急设备,奔赴塌方现场。区人武部、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等区直单位随后积极加入丰乐河塌方处抢险救援当中。

现场,抢险人员共分成三组,一组相互配合清除圩堤杂草,做好加固防汛木桩工作,一组加紧装备沙袋,确保防汛沙袋等物资充足,还有一组齐心协力搬运沙包,稳固圩堤,筑牢防汛抗灾堡垒。

7月18日12时30分左右到晚上20时,经过奋战,丰乐河圩堤枣林段枣林桥口第一处外侧塌方缺口终于被堵上了!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定荣告诉记者:“在发现了大堤外侧滑坡后,双河镇镇村迅速组织力量,转移群众,同时请安徽惠农建筑有限公司组织了60多名专业力量和挖掘机数台赶到现场,进行抢修,现在险情基本控制了。

7月18日深夜,在距离第一处塌方口25米远的第二处内侧塌方也被堵上!

18日下午,丰乐河水陡增,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预判,河南大桥段地势低洼,将成为丰乐河防汛的薄弱地带,当即决定组织力量构筑堤坝。“河水涨,构筑的堤坝就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双河镇副镇长孙国庆告诉记者。

镇村干部救灾现场

“由于上游来水比较快,双河镇水面每小时上涨20公分。镇党委政府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中,对险工险段进行除险加固。河南大桥后面这个是块低洼地,我们组织了60人在这里用沙袋挡围,以防居民房屋和近万亩的良田被淹。”双河镇镇长郑兴奇说道。

金安警方集结60名警力支援抗洪抢险

一直到昨天下午15时,水位才停止上涨。图为19日下午15时左右河南大桥水位。

他们担负责任与使命,把党旗插在了防汛抢险的一线。截至今天上午10时,丰乐河水位下降接近一米。

保圩就是保命

守堤就是守家

向奋战在一线的他们致敬

(图文: 赵丹丹 陈凯 黄伟业 崔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