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新幼儿园将招生,家长担忧有污染丨官方回应:邀请家长见证空气检测

2020-08-28 22:42:58 作者: 泸州一新幼儿

近日,家住龙马潭区的安女士通过泸州新闻网、川江号客户端“泸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龙马潭区跃翔幼儿园终于建成并装修完毕,将于今年秋期正式招生。为此,安女士在两天前专程到学校进行探访,却发现才装修完的教室里还有一股刺鼻的气味。她担心孩子入学后,会因环境问题造成不适。

“娃娃的身体本来就弱,免疫力低,我担心甲醛和有害物质会伤及孩子健康。”安女士说,出于对孩子的身体健康考虑,希望学校对已报名录取的学生保留一学期学位,下学期再继续就读。

↑图据网络

将邀请家长见证室内空气检测

对于学生家长的担心,龙马潭区教育和体育局已给出回应

跃翔幼儿园项目装修完工后,将找专业空气治理单位对所有建筑进行室内空气治理;空气治理完成后还要请专业的检测单位对项目所有建筑进行室内空气检测。为了切实保障孩子健康,在做相关检测时,将邀请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全程见证参与。

对于安女士提出的“保留学位,推迟一学期入学”的建议,龙马潭区教育和体育局表示,因公立学校学位紧张,如果未按时到校报名将视为自动放弃,不予以保留学位。

(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