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3口被困洪水,孩子才6岁

2020-08-28 22:40:48 作者: 1家3口被困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青岛新闻频道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8月26号中午11点多,山东省胶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一家三口驾驶一辆SUV轿车被湍流的洪水困在漫水桥上,情况十分危急。

当天中午,一辆私家车被困在了胶州市胶西街道寺前村与大郐家沟村连接处的漫水桥上,车里有一家三口,孩子才6岁大,情况十分紧急。

被困市民:“因为经常走,感觉能过去,可能是经验不足,最后踩了一下刹车,就走不动了,就困在了这个桥上了。”

胶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和驻地派出所干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然而,救援才刚刚开始,上游突然增加的洪水又把这一险情推向了绝境。

高康 胶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杜村站站长助理:“我们到达现场之后,发现一辆黑色SUV左前轮已经悬在漫水桥的下面,在我们开始营救的过程当中,一阵洪水过来,把车冲到了河的下游。”

连续翻滚后,车辆一直飘到80米外才被小树林拦住。此时,车内的一家三口从侧翻的车窗爬出,站在车顶等待救援。危急时刻,直升机和冲锋舟一起出动救援。救援人员决定用绳索,搭建了一条跨越河道的救援索道,再用攀绳沿着索道,一点点靠近车辆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在河西岸拉好救生圈、打好安全绳,被困的三人踩着救援人员的背,一步步从急流中被拖拽出来。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救援,一家三口终于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