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令妃的第一个女儿,刚出生乾隆就为她指婚,生母因她而去世

2020-08-05 01:07:34 作者: 她是令妃的第

随着近几年清宫剧的热播,人们对清朝历史也有所了解,虽然延禧已经是去年的剧,但如今热度依旧未减。很多人被乾隆和皇后的感情所打动,但其实他和魏佳氏,也就是令妃之间的情感也很让人羡慕。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她与皇帝的第一个女儿,刚出生皇帝就为她选好了人家。

大家都知道满清的历史上共出现过12个皇帝,而乾隆在里面算是比较有名的一个,他后宫妃子众多,令妃虽然出身卑微,却能得到皇帝的喜爱,10年间诞下6位皇帝,亲生儿子还登上了皇位,死后也被追封为皇后,这经历堪称传奇。

说到她的子女,很多人可能只知道永琰,也就是嘉庆皇帝,但其实她的第一个女儿也很不一般,在刚出生的时候,皇帝就十分着急的为她指婚,她就是固伦和静公主,她的降生开启了令妃的生育大门,在这之前魏佳氏膝下无儿无女。

当时正是魏佳氏得宠的时候,所以公主的到来让皇帝惊喜万分,爱女心切的他在公主刚一出生就安排好了一门显赫的亲事。本来就得宠,又诞下皇嗣,这使得她们母女俩成为后宫中最让人羡慕的人。

在那之后不久,继后被废,次年继后离世。这个时候后宫无主,于是皇帝让魏佳氏管理后宫,并且将她晋升为皇贵妃,虽然没有皇后的称号,但手中的权力已经无人能及,后宫妃子也都明白她虽然不是皇后但胜似皇后。

自己的地位晋升,女儿自然也就跟着沾光,所以那个时候公主的身份也就更加尊贵,当时被皇帝晋封为固伦和静公主,这个称号一般情况下只有皇后之女才有资格拥有,可见皇帝对她的重视与喜爱。随着时间的推移,一转眼公主已经到了婚嫁的年纪。

于是皇帝给她准备了丰厚的嫁妆,让她远嫁到了蒙古,原本以为嫁过去以后会得到丈夫的宠爱,但没想到出嫁没几年公主就消香玉损,去世的时候年仅19岁。得知女儿去世的消息后,令妃哀痛欲绝,导致有恙在身的她一病不起,之后病情越来越严重。就这样在公主去世后的第19天,令妃也撒手人寰,谁也想不到公主的死会导致生母早逝,真是可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