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行情预测 北上资金本周净流出超200亿

2020-09-06 17:44:37 作者: 下周股市行情

  本周股市行情回顾 下周股市行情预测 北上资金本周净流出超200亿,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本周5个交易日,两市呈现震荡走弱态势,3大指数皆墨,其中上证指数周跌幅为1.42%,创业板指较为强势,下跌幅度不到1%。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综指本周表现亮眼,延续了上周放量上涨趋势,录得1.68%涨幅,位居各大指数首位。如果把时间区间拉长,今年以来创业板综指涨幅已达52%,同样远远跑赢其他指数。

  资金角度方面,大家最为关注的北上资金呈现持续净流出态势。8月31日—9月4日,分别净流出80.26亿、3亿、66.14亿、10.04亿和63.18亿元,共计222.62亿元,为今年单周净流出第五位。今年以来单周净流出之最为3月9日—3月13日,当时北上资金共计卖出417亿元。

  下周A股怎么走?

  从指数角度来看,据星矿数据统计,净流出超200亿的当周,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都为下跌态势,其中3月9日至3月20日两周时间内,北上资金出逃近750亿,两市也连续大幅下挫。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周呈现大幅净流出态势后,后一周指数表现较为出色。以2月24日—2月28日和7月20日—7月24日为例,后一周两市均暴力反弹,其中2月28日后一周,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均录得5%以上涨幅。

  方正证券分析师王辉分析指出,近期市场展现出过去较为少见的韧性,自7月13日沪市摸高3458点后,大盘累次逼近或触及34日均线而不破,上周五在美国股市大幅下挫的利空刺激下,大盘一度低开低走,但最终仍以红K线报收,34日均线再次经受了利空冲击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