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号台风“海神”还是一路北上 5日至8日对东海和黄海影响较大

2020-09-06 17:51:57 作者: 第10号台风

下周海况重点提示

受第10号台风“海神”的影响,预计5日至8日对我国东海和黄海影响较大,将及时发布海浪和风暴潮预警报,请相关单位提前部署海洋灾害的防御工作。

一、

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有1次台风风暴潮过程。

二、

海浪预报

9月4日~8日

西北太平洋海浪数值预报动图


(1)受第10号台风“海神”外围的影响,9月7日~8日,黄海南部将有3~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2)受第10号台风“海神”的影响,9月5日夜间~8日,东海东部将有6~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西部将有3~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3)受第10号台风“海神”外围涌浪影响,9月5日~6日,南海东北部将有2~3米的中到大浪。

三、

海温预报

下周预报海区表层水温分布状况如下:

  • 渤海为23.1到27.8度,比常年偏高1.6度左右;

    黄海为23.4到29.8度,比常年偏低0.2度左右;

  • 东海为25.2到28.8度,比常年偏低0.2度左右;

  • 南海为28.5到30.9度,比常年偏高0.7度左右;

  • 外缘海域为23.2到30.9度,比常年偏高0.7度左右。

无论是风平浪静,还是波涛汹涌,
我都在这里守护你~



行船中遇到大风浪到底有多可怕
(图片来自网络)

祝大家健康平安

关注我们

微信/微博/短视频/新闻客户端

等新媒体平台,
找我,就@国家海洋预报台



台风“海神”又北上

将影响东海和黄海



中央气象台今天(4日)17时对“美莎克”停止编号。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4日)上午8点钟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距离日本九州岛南偏东方向约1310公里,预计“海神”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5日开始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向日本西南部到韩国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台风“海神”(英语:Severe Tropical Storm Haishen,国际编号:2010)为2020年太平洋台风季第10个被命名的风暴。“海神”一名由中国提供,意为神话中的大海之神? 。

今年第8号“巴威”、第9号“美莎克”、第10号“海神”连续北上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