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Big Navi显卡最高性能或与RTX 3080相当,价格更便宜

2020-09-07 00:07:47 作者: AMD Bi

而作为英伟达的老对手AMD的新一代显卡也即将来临,不少人对于AMD的新一代显卡能否与RTX 30系显卡一战提出了质疑,毕竟上一代AMD最强游戏显卡并无法和英伟达的最强游戏显卡相比,而本代RTX 30系进步如此之大,AMD能否赶上英伟达的脚步?

而就在最近,有爆料曝出了关于AMD新Big Navi显卡的信息。

爆料称,Big Navi显卡将归属于Radeon RX 6000系列,旗舰型号对标RTX 3080,搭配的是16GB GDDR6/6X显存,面向消费级暂时没有HBM2版本。

价格方面,Big Navi原定599美元,而在英伟达的RTX 30系显卡发布后,AMD方面决定再降50美元,直接做到549美元起步,也就是比RTX 3080低了150美元左右,国行价格最低可能会降低到5000元之内。

此外还有其他消息称,Big Navi PCB打样已完成,公版有望赶在今年双十一前上市,非公则是可能最快12月甚至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

Big Navi基于AMD的全新RDNA2架构GPU打造,7nm工艺,AMD CEO苏姿丰表示新架构进行了全栈重构,表现喜人,不仅能满足发烧高玩的需求,也能覆盖主流级、甜点级,甚至会打入APU和游戏主机市场。

据称Big Navi最终将可选12GB或16GB显存,从显存判断,两款对应的位宽应该是512bit和384bit。

消息称此次的Navi 21完整核心整合了多达80组CU单元,也就是5120颗流处理器,比RX 5700多出122%。按照AMD的官方说法,RDNA2每瓦性能增加了多达50%,而且第一次支持了硬件加速光线追踪技术。

这一代的显卡大战中,英伟达取得了先发优势,并且在价格和性能上有着巨大增幅。而AMD这边按照爆料应该会打出性价比牌,而且性能应该也能跟上英伟达的脚步,所以本代的显卡争霸应该会非常有意思。


近期文章精选:?

旗舰靠边站,真正走量的手机是这些

热门5G千元机对比测评 | 荣耀 | Redmi | realme | iQOO

华为Mate 40系列爆料总结,华为超越三星成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

老黄忘磨刀了?RTX 30系显卡发布:全系性能巨大飞跃、不加价、可运行8K60FPS游戏

5G进入百元机领域 realme 真我X7系列发布

商务合作 ?kejimeixu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