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西班牙1-1绝平德国,何塞·加亚读秒阶段破门

2020-09-06 23:31:10 作者: 欧国联:西班


9月4日的欧国联A级第4组赛事,德国主场迎战西班牙,上半场双方虽互有攻势,但未能逃得过两队门将的十指关而互无纪录;换边后德国率先攻破大门,于50分钟凭今季转投英超球队切尔西的前锋蒂莫·维尔纳接应罗宾·戈森斯的传中后射入而先开纪录;满以为能够取得2020年首场国际赛胜仗之际,却于补时阶段被西班牙的何塞·加亚把握费兰·托利斯传中引起的混乱,于混战中近门射入,替球队扳平;最终双方以1-1打成平手,各得一分。

德国:

主场出击的德国因不少效力拜仁慕尼黑及RB莱比锡的主力休息而没有入选下,未能精锐尽出,主帅勒夫继续排出之前沿用了一段时间的3-4-1-2阵型,并启用了不少边缘国脚,门将由凯文·特拉普担任正选,埃姆雷·詹、尼克拉斯·聚勒、安东尼奥·吕迪格组成3中后卫防线,蒂洛·科雷尔与罗宾·戈森斯担任两边翼卫,托尼·克罗斯伙同京多安镇守中场中路,而德拉克斯勒担任前腰,负责支援前场的蒂莫·维尔纳及萨内进攻。

开赛后球队采取主动,于前场作出高强度逼抢,萨内与蒂莫·维尔纳这两只"快马"于前场不断利用速度及个人技术进袭对方防线,且当中没有一个固定中锋,两人不时互相走位,以图扰乱敌阵。的确,整个上半场至下半场中段,前线单凭这两只"快马"轮流进袭,已足以令西班牙后防球员疲于奔命,更不时打乱了对手的比赛节奏,令球队虽然于控球上未有取得优势,但仍然取得到比赛的主导位置,下半场初段更凭着京多安的美妙长传,再由罗宾·戈森斯助攻蒂莫·维尔纳,后者亦于禁区内冷静地扣过对方守卫射入而得以打破僵局。

球队今仗进攻配合上表现不俗,中场托尼·克罗斯控制比赛节奏得宜,并与京多安多次放出精准长传,两名翼卫蒂洛·科雷尔与罗宾·戈森斯多次压上前场助攻,尤其是后者,展现出于亚特兰大时的强劲助攻能力,更于国际赛处子战中作出了一记助攻;若萨内及蒂莫·维尔纳能够再提升状态,再加上蒂洛·科雷尔复出,球队的进攻力实在不容小觑。只是,今仗防守上却有不少改善空间,后防不时出现不集中情况,至少两次回传都几乎出事,幸亏对方未能把握,而门将凯文·特拉普今仗亦证明了诺伊尔地位无人能代替的原因,亦反映出其本人为何多年来都未能于国家队成功"上位";而末段球队亦因进攻球员相继被换出致前场攻势无以为继,终被对手扳平。今仗看出一支充满活力的德国二线兵,期望一众主力复出后球队会有更理想的发挥。

西班牙:

年前因家庭事故而离开国家队的路易斯·恩里克,今仗为其重新接掌国家队帅印后的首场赛事,并排出其此前一直沿用的4-3-3阵型应战,大卫·德赫亚成功从凯帕·阿里萨巴拉加手中抢回正选门将之位,丹尼尔·卡瓦哈尔、塞尔希奥·拉莫斯、保罗·托雷斯、何塞·加亚组成4人防线,中场线则由法比安·鲁伊斯、塞尔吉奥·布斯克茨、蒂亚戈组成,老将赫苏斯·纳瓦斯、罗德里戈、费兰·托利斯则组成了前锋线,负责于前场攻坚争取进球。

今仗球队虽然于控球比率及攻门次数上占得较多优势,但整场赛事大部分时间均受制于对手的前场逼抢及快速反击,令防线不时受压,上半场更多次被对方制造出极具威胁力的攻门,若非门将大卫·德赫亚有神勇表现,屡救险球,球队早已于上半场被攻破大门;两边后卫的丹尼尔·卡瓦哈尔及何塞·加亚经常压上前场参与进攻,却屡次因此失位而成为对手反击的针对目标;而对速度与个人技术兼备的萨内与蒂莫·维尔纳,球队一对中后卫塞尔希奥·拉莫斯与保罗·托雷斯都显得吃力,前者因年纪渐长下于速度上亦有显著下降,后者于速度及经验上亦未能轻易抵挡,故上半场至下半场中段多次于后半场产生惊险镜头。

进攻上,法比安·鲁伊斯与蒂亚戈于中场控制比赛节奏亦算称职,而正箭头的罗德里戈于前场表现活跃,几次射门都颇具威胁,而下半场中段开始把中场线压上,加上对手换出萨内后威胁力大减,最终借着一次混战取得进球,成功逼和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