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刺之术,曝 AMD 新旗舰可战英伟达 RTX 3080,售价约 3755 元

2020-09-07 00:08:47 作者: 背刺之术,曝

IT之家9月6日消息 本月初英伟达发布了全新的安培系列显卡,而 AMD 阵营却迟迟没有消息。

Igor's Lab 本周表示,AMD 下一代 Big Navi 显卡(Radeon RX 6000 系列)将基于 RDNA 2 架构和台积电7nm工艺制成,其旗舰型号对标英伟达新一代次旗舰 RTX 3080,且功耗低于 RTX 3080(275W 时弱于 RTX 3080,300W 状态时可打平 320W 的 RTX 3080)。

此外,知名 YouTuber @coreteks 还表示,该显卡将采用 16GB 显存(GDDR6),暂时没有 HBM2 的消费级版本。且该显卡原定价 599 美元,但 AMD 在看完英伟达新品发布会之后毅然决然地决定再下调 50 美元,因此发售价或将定为 5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3755 元,相比英伟达 RTX 3080 低 150 美元

▲ 价格爆料,该博主澄清 8GB 的 Big Navi 并不存在

据 @Locuza_ 爆料,完整的 Big Navi 将具有 80 个计算单元(CU)或 40 个 WGP 计算单元,总内核数为 5120 个。IT之家了解到,由于 AMD 方面光线追踪性能尚未公布,因为无法比较单纯比较光追核心等硬件参数。

▼ Igor's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