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大展示(五):武术专场

2020-09-08 07:07:48 作者: 全民健身大展


9月5日晚,“走近黄河 韵动滨州”全民健身大展示来到第五个专场——武术专场。此次全民健身大展示以“滨州市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比赛”的形式开展,来自全市的28支代表队的227名教练员、运动员“以武会友”,通过一轮轮精彩的竞技比赛为滨州市民献上了丰盛的武术大餐。





现场,队员们精神抖擞,八卦拳、长拳、菩提拳、太极拳等武术项目精彩纷呈,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一声声呐喊与虎虎生风的拳法交相辉映,将中华武术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看着场上表演者有气势地打着拳,场下的观众们也热血沸腾起来。市民李先生说:“平时工作忙、锻炼机会少,只能靠上班走路稍微锻炼一下,今天看了这个武术表演后,觉得非常不错,以后争取也加入到习练武术的队伍中来。





参赛者朱先生说:“虽然练武术苦一点,但是它的健身效果却比一般运动项目好得多,“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让更多市民加入到习武的行列,了解武术、接触武术、学习武术,一起享受武术带给我们的快乐。






2020年滨州市全民健身大展示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各相关体育社会组织承办,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每个周末晚上七点半到九点都将安排一到两个专场,来自近20个体育协会、俱乐部、老年体协工委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将集中展示太极拳、广场舞、健身气功、健身秧歌、散打、跆拳道、武术、健身等13个项目的推广普及成果和健身技能,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技艺、增进友谊、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