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大雨中,那抹“荧光绿”成为了最美的“摆渡人”

2020-09-08 08:08:33 作者: 盘锦:大雨中

摆渡,是帮助人从困难中解救,

给与其安宁和温暖

摆渡人,则是摆渡的掌舵者,

引领人们穿过荒原。

小黄人”也好,

最可爱的人也好,

他们或许不是超级英雄,

但他们更像“摆渡人”

那就是,人民警察

为了人们的平安

默默守护着。

平常我们看到的交警,不是在指挥交通,就是在查处违法行为或者是在处理交通事故,大多是认真、严肃的一面。不过,9月4日上午在朋友圈“火了”的一组照片,让我们看到了交警蜀黍严肃下暖心的一面。


事情要从这天早上

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说起


9月4日清晨,辽东湾新区突降暴雨并伴有冰雹,短时间的强降雨造成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辖区多处形成内涝。这给正值上学时段的学生及家长带来了困难,即使校车和一些家长的私家车最大限度贴近校门口停放,但由于离校门口仍有距离且积水很深,且学生们没有备用衣物、备用鞋子,一旦下车,那么意味着一整天身上都会非常潮湿,很容易生病,家长和学生只能被困在车上,进退两难。

这一幕,被正在该校路口执勤的【盘锦交警】辽东湾大队民警看在了眼里。他们二话不说,索性一边指挥疏导交通,一边腾出手来抱起学生,趟过积水将学生一个一个送到了校门口的安全地带。学生们的小白鞋依旧很洁净,但交警蜀黍早已浑身湿透却又义无反顾的来回接送着学生,成了大家眼中最美的“摆渡人”



一时间,交警抱着学生趟着积水过马路的画面成了校门口最温馨的一道流动风景,民警在雨中的身影,深深感动了过往的群众。



许多家长称:“交警同志的暖心举动让家长和孩子们都很感动,希望这种感动在孩子心里生根发芽,将这种精神和力量传承下去。”




执勤的交警蜀黍羞涩的说:“遇到恶劣天气的时候,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风里来雨里去是比较常见的,看到学生们都没穿雨鞋,走过去肯定湿了,咱们能帮一把,就要尽咱们的能力,只要学生们能正常上课就行,也希望大家在传播视频的同时,能在日常生活中将这份善美能量传递下去。”

来源 盘锦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