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长租公寓高收低租:巢客遇家联合之家频繁工商变更

2020-09-08 11:20:59 作者: 央视曝长租公

  近日,上海多名租客和房东向警方报案称,已签协议的房屋托管公司倒闭,卷款跑路。公司以“高租金吸引房东、低租金吸引租客”方式,要求租客一次性支付大量租金,聚拢大笔租金后跑路。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案。此外,律师称这种情况下房东无权强行驱赶租客,双方都是受害人,可协商处理。

  相关新闻:

  9月4日,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长租公寓企业高管失联,公司员工工作群被解散,租客交了房租却无家可归,房东的租金也没有进账。近日,这样的情况在杭州、上海、重庆、成都等多地上演,长租公寓将成为地产圈的“P2P”?

  8月29日,杭州又一家长租公寓巢客“跑路”。同期,上海岚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即岚越公寓)在浦东的办公室,也是人去楼空。在成都,巢客遇家、连合之家等多个包租公司亦突然失联,疑似卷走房租跑路。目前,至少还有包括适享、海玛等在内的多家房屋租赁企业的创始人或主要负责人失联,波及西南、华南、华东等多个省份城市,涉及数以万计房源的房东和租客。

  天眼查APP显示,暴雷的长租公寓,基本都频繁的发生工商变更。

  以巢客的关联公司杭州适享科技有限公司为例,今年以来,该公司共发生两次法定代表人变更,4月,原法定代表人张嘉龙退出,由黄大坤接任;8月,黄大坤退出,由陈挺继任。

  无独有偶,上海岚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也于今年4月开始发生数次法定代表人、监事、投资人的工商变更。

  天眼查专业版风险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约有22%的长租公寓相关企业存在过经营异常,近5%的相关企业曾受到过行政处罚或有过严重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