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王艺霖同学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20-09-08 12:25:32 作者: 新生代表王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2020级16班学生王艺霖,8月31日,我们带着父母的嘱托,怀着对高中生活的期待,走进了南充十一中。从我小学二年级到现在,我已经在南充十一中这个大家庭度过了8年的美好时光,今年我也将继续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开启我三年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之旅。

  刚刚结束的暑假里,我们的生活是自由的、随意的。而现在,我们走近了新的学校,踏上了新的学习征程,步入新的阶段,一切都紧张有序。我们每天参加新生入学教育,感触很多。有过不适应,也喊过累,叫过苦。我们在烈日下站军姿,我们在酷暑中跑步,我们反复练习折叠被子,我们摆好每一只牙刷,放好每一双鞋。汗水多次打湿了脊背,大腿也变得沉重酸软。但是当这种辛苦被我们的毅力给战胜之后,我感受到了入学教育的意义。队列练习,教会了我们团结;内务整理,教会了我们自立;安全教育,教会了我们珍爱生命。教官的口令、领导的教诲,老师的时刻陪伴,让我们认识到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人生准则和修养,经过军训的洗礼,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才会更加大度和从容,做到宠辱不惊。从此,我们告别幼稚,走向成熟。

  这一段时间来,我们也对学校慢慢熟悉起来。这里绿树成荫,每一棵大树之下就有一片阴凉;这里楼宇高大,每一间教室里就有一片琅琅书声;这里生活快乐,每一个早晨都有一片新的阳光。高中三年的生活向我迎面而来,同时,我也将展开双臂去迎接它、拥抱它,我们在兴奋、新奇的同时,也应该冷静地思考:这一段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有志青年,我们不止为自己,更要为国家,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随之而来的又是来势汹汹的洪涝灾害,面对这种大考验时,总有一群人牺牲小我为大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而被保护的我们,也应该力争上游,忘我学习。而现在,作为十一中的一名学子,我们首要的任务是:调整心态,明确目标,制定计划,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新的学期,我想用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未来,加油!最后,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