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道指期货跌约150点 中国成为首个经济恢复增长的国家

2020-07-19 09:11:10 作者: 今日财经市场

?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7月16日(星期四)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中国成为首个经济恢复增长的国家,同时A股大幅回调

根据中国国家***公布的数据,中国2020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扭转一季度同比下降6.8%的跌势,并超过市场预期的增长2.5%,成为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后全球首个经济恢复增长的国家。

同时,A股大幅回调。其中沪指跌4.5%,跌破3300点,逼近3200点;深成指跌超5%;创业板指跌约5.93%。全部板块下跌,白酒、芯片、科技板块领跌。

A股市值第一的贵州茅台(SS:600519)收跌约8%,市值蒸发1740亿元。周三晚间,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平台《学习小组》15日晚间发表文章《变味的茅台 谁在买单?》。文章指出,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用来腐的。

此外,数据还显示,中国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8%,增速较5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并超过市场预期的增长4.7%。但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8%,逊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3%。

截至撰稿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0.14%,报6.998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0.21%,报6.9969。

2. 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携手初请失业金人数来袭

周四,美国将公布大批重要经济数据,其中市场焦点集中在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上。分析人士预计,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延续缓慢下降的轨迹,而零售销售会小幅反弹。

5月份,因美国开始解除封锁,零售销售飙升17.7%,增幅创下历史记录。分析人士预计6月份的零售销售还会继续反弹,但涨幅将放缓至5.0%。初请失业金人数预计将从上周的131.5万人降至125万人,续请失业金人数预计将降至不到1800万人。

此外,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NAHB房地产市场指数也将在今日公布。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将于今日发表讲话。

3.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下跌,奈飞财报盘后来袭

美国股指期货盘前小幅下跌,预示美股可能回落。此前,本周二公布的美国工业产出数据好于预期,高盛等大行公布的业绩也超预期,推动美国股市大幅走高。日内,投资者还需继续关注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NYSE:BAC)的财报。

除银行股外,强生和雅培(NYSE:ABT)也将在盘前公布财报。而盘后,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奈飞的财报。

其他个股方面,美国航空(NASDAQ:AAL)周三警告2.5万员工或在10月份面临裁员。

维珍银河宣布任命迪士尼主题乐园业务主管Michael Colglazier出任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lglazier是迪斯尼在近几个月来失去的第二位部门主管。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信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0),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153点,或0.5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9.62点,或约0.6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34.75点,或1.26%。

4.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声明公布在即

欧洲央行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外界普遍预计,在6月扩大购债规模后,欧洲央行不会立刻推出新的刺激措施。

投资者焦点将集中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于北京时间20:30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此外,欧洲最高法院裁定,欧盟向美国传输数据的现行机制不合法,否定了美国数据隐私规定的有效性。这份裁决可能会对很多美国和欧洲公司产生深远影响,尤其是社交媒体巨头。

5.推特被黑,马斯克、盖茨、拜登账户受到影响

周三,推特遭到黑客攻击,其中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乔·拜登(Joe Biden)的账户均受到影响。而在几个月前,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的账户就已遭到过黑客入侵。

攻击者发布了要求将现金转账到比特币账户的诈骗信息。据报道,该攻击者成功诈骗了约10万美元的比特币。

盘前,推特 (NYSE:TWTR)跌4.82%。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