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米空门不进,1-2遭逆转!昔日欧洲亚军输了,却是虽败犹荣

2020-09-08 22:20:05 作者: 5米空门不进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欧洲国家联赛B级第2小组,捷克主场迎战苏格兰。1-2,“东欧铁骑”遭到对手的逆转,尝到欧国联小组赛首败。不过,无论是捷克媒体还是球迷,都不会责怪球队。这场失利,捷克足球应该感到光荣……

从国际足联的排名来看,捷克位列第45,苏格兰排在第50,曾经的捷克足球,拥有内德维德、波博斯基、斯米切尔、博格等名将。1996年欧洲杯,捷克一路杀进决赛,最终拿到亚军。2004年欧洲杯,巴罗什、罗西基、切赫这一代球星,带领捷克杀进4强。

捷克足球虽然没有当年的荣光,但实力依旧不容小觑。不过,主场迎战苏格兰之前,捷克队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赛前2天,捷克足球队有工作人员检测呈阳性,全队集体被隔离,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全都更换!

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捷克队完全换了面貌,捷克U18主帅Holoubek临时出任国家队主帅,紧急征召新一批国脚,另起炉灶。最近4年没有入选国家队的36岁老将胡布尼克,担任临时国家队队长;2年没有入选国家队的前锋特茨尔,担纲主力重任。




这支没有经验,没有磨合,彼此陌生的捷克国家队,输球也毫无意外。尽管,捷克率先破门,但苏格兰上下半场各入1球,2-1逆转比分!

第68分钟,捷克本有扳平的机会,可惜特茨尔面对5米空门,竟然将球打偏!

赛后,特茨尔并没有太多自责:“没什么觉得丢脸的,我们很努力,虽然最后未能拿分。我的空门机会?我的立足脚距离球太远了,所以没踢好,很遗憾。”

临时拼凑的捷克足球队,19次射门,4次射正,比苏格兰的机会更多。这场输球,捷克队虽败犹荣。36岁的老队长胡布尼克表示:“我认为,我们让所有人感到惊讶,甚至包括对手。我们的表现非常好,很遗憾,我们没有抓住对方的失误,未能扳平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