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为救7岁毒蘑菇中毒男童 上百人排队捐献血液

2020-09-08 22:34:14 作者: 暖心!为救7

关注



七岁男孩误食毒蘑菇


淄博7岁男童成成误食毒蘑菇,牵动着大家的心。现在,成成每天需要使用3000毫升血浆,急需输血救治。省血液中心发出紧急招募后,齐鲁频道第一时间通过海报、短视频、推文发布消息,记者和网络直播小组连夜赶往医院采访,呼吁爱心市民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到山东省血液中心各个献血点献血,共同挽救这个濒临危机的孩子。



7岁的淄博男孩成成,因误食毒蘑菇出现中毒症状,危及生命。由于成成的血型是AB型,是4个常见血型中人数最少的,山东省血液中心AB型血浆库存已经严重不足,仅能再支撑孩子3天的用量。而血液采集后,还需要进行检测、制备等,要达到临床输注所需的新鲜标准冰冻血浆,最快也要24小时才能完成。

?


李蓬?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这个孩子他是因为吃毒蘑菇中毒,他现在已经救治了第9天了,每天他需要血浆置换,一次置换就需要3000毫升血浆,那么一个正常人如果捐献200毫升全血,里面才可以分离出100毫升血浆来,他这个血浆用量一天最少需要30个人献血才能维持,所以量是相当大的。


在省立医院,记者见到了成成的父亲,他向所有献出爱心的热心市民表达了感谢。

?

陈先生?成成父亲:孩子是在东营一个亲戚家,假期在那里玩,他们是到一个植物园去采了一些蘑菇,跟他姨妈还有表姐一块。实际上他们三个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小孩年纪小最严重,两个大人已经没问题了。


成成误食的毒蘑菇,送检结果为肉褐鳞环柄菇,为剧毒蘑菇

827号,成成和老家亲戚一起采集了野生蘑菇,以为这些蘑菇和平时食用的普通蘑菇非常相似,当天中午,家人就做了蘑菇汤端上饭桌,成成吃了不少。


陈先生?成成父亲:主要是吐腹泻,有点嗜睡,当时一开始的时候,状态有点轻度昏迷。然后这不是赶到济南的医院之后就到了重症,现在重症监护室里已经九天了。现在孩子还是在积极抢救,没有脱离危险。

?



成成在医院重症监护抢救的9天,已经输注了20000余毫升血浆。按每人献400毫升全血能产生200毫升血浆计算,相当于100人的献血量。可是成成现在的情况尚不明朗,为了冲洗体内毒素,需要大量血浆救命:“孩子这么小才7岁,所以心里特别特别焦急。能不能请咱们济南的广大的AB型血的市民,能不能献一份爱心,我们也非常期盼。


?



目前已经有491名AB血型的爱心人士来到献血点,累计献血量达到了93200毫升。这些爱心血液部分已经送到医院,用来救治这个男孩。




7号下午,山东省血液中心发布公告,目前AB型血液库存已达到高预警线,可以保障临床用血需要,由于红细胞保存期最长为35天,请AB型爱心人士暂缓2周后献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