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惊险了!无锡融创乐园过山车故障,20名游客滞留空中

2020-09-09 02:50:22 作者: 太惊险了!无

你尝试过倒立吗?一般人坚持倒立一两分钟,头部就会有极大的不舒适感,坚持一个多小时几乎不太可能。

近日,无锡融创乐园一部过山车突发故障,约20名游客滞留空中一个多小时。事发后,乐园临时闭园,并为已购票未进园的游客退票。除了生理上的难受,这些游客还经历着比极限运动还刺激百倍的精神冲击,侧挂在空中这么久,恐惧、不安、难受交织在一起,能坚持下来真的太不容易了。还好这不是完全的倒挂,属于侧挂,如果是倒挂,后果想必更加严重一些。可能因为工作人员的一次失误,就给这20个人“判了死刑”。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一件重大事故的背后一定有29件轻度的事故,还有300件潜在的隐患。”这种危险系数比较高的大型游乐设施如果不经常地检修、发现问题,出现事故的概率就会更大。



这次事故,给这20名游客带来的心理阴影估计不小。据说,整个救援过程需要一两个小时,首先得调五六十米的云梯,还需要固定好过山车,一个个座椅逐步打开,前提是救援过程中机器千万不能启动。乐园的设施出现故障是很常见的,很多乐园都出现过故障。这种悬停其实比较少见,卡坡一是有可能电机弹射力度不足,导致过山车刚刚到达坡顶动能就被消耗殆尽;另一种可能,车轮与轨道之间摩擦系数过大,导致过山车正好卡在了坡顶……不管是那种可能,这种大角度的侧挂姿势对于人来说真的非常难受,加上心理上的恐惧,时间的耗费,对游客来说伤害不小。无锡融创在去年设备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过山车在爬升过程中突然停了,幸好只用了几分钟就处理了问题。今年又发生了问题,所以引来了不少的质疑。

过山车作为游乐园的不可错过的项目,以惊险刺激受到了不少爱好者的追捧。喜欢过山车的人享受那种恐惧带来的兴奋感,不敢坐过山车的人害怕这种未知的风险,如果突然停了怎么办?如果安全带突然松了怎么办?如果……因为这样那样的设想,不敢玩危险项目的人们也保证了自己的安全。只能庆幸无锡融创乐园的这20名游客不是在高温环境下被悬挂在空中,不然还有中暑、得热射病的风险,后果不堪设想。



在安全问题上无小事,每一个细节都应该做到极致。特别是游乐园,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事情。为什么无锡融创乐园会引发这么多的争议呢?首先就是去年已经发生过类似的过山车停运事故了,但是有效整改并没有落实到位,导致了故障再次发生,幸好悲剧没有发生,不然真的来不及了。希望乐园能够尽快地查明事故原因,及时进行整改,把所有的设备都检查合格以后才可以营业,千万不要再发生这类可怕的事情了。这些事故的受害者们,在被滞留空中的这段时间里,处于高度紧张和焦虑的状态,多少留下了阴影,应该给予道歉和一定的赔偿。游乐园的设备应该要天天进行检查,试运行好才能接待,每个月还要有应急演练等等来保证入园游客的安全。



游乐园虽然有很多吸引人的刺激项目,但是危险性也是并存的。因此在选择游乐园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安全有保障的机构,同时也要严格按照标准的指导操作,身体有特殊情况的最好不要轻易去玩,千万不要一时大意丢失健康,甚至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