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 迎大运”| 2020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成都站圆满落幕

2020-09-09 08:40:14 作者: “爱成都 迎
9月6日,“爱成都 迎大运”2020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决赛在成都市温江区珠江广场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国家三人篮球男队、女队分别获得男子公开组和女子公开组的冠军。






冠军花落国字号球队




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三人篮球代表队齐聚温江,争夺男子公开组和女子公开组两个组别的冠军。6日晚的球场上星光熠熠,国家三人篮球男女队双双挺进第二阶段赛事,广东长隆俱乐部、四川三人女篮等球队也突破重围,联袂奉演三人篮球国内最高级别争战。之前,国家三人篮球女队在成都赛场拼杀收获颇丰,此番重返"福地”,再度一骑绝尘以全胜战绩将新赛季首冠收入囊中。

而男子组的竞争则更为激烈,本土球队成都成体?和众体育一路杀进半决赛,最终以两分之差惜败国家三人篮球男队并遗憾止步。

决赛中,由国家三人篮球男队和实力强横的广东长隆俱乐部陷入肉搏战,双方在内线不断激烈拼抢。最后时刻,广东长隆俱乐部队配合出现失误,三人篮球国家男队以18:17战胜对手,成功登上2020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成都站)冠军领奖台。




为国练兵?做到最好




全球疫情导致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许多参赛运动员也随之进入长期的备战状态。“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三人篮球赛事,聚齐国内顶级的三人篮球运动员参赛,是国家队绝佳的练兵场所。“参加本次比赛可以提高个人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赛后,国家三人篮球女队队员张芷婷表示,“会利用好每次参赛机会去增强队员之间的默契,为中国三人篮球在奥运会舞台上展现队伍的整体实力,力争创造佳绩”。


四川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东、成都市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杨慎微、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委员会主任郑磊、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委员会常委邓晓松、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副校长代仕兴、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副校长杨波、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俞元峰、成都市篮球协会副会长杜溪源、成都市篮球协会常务副会长\\成都和众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乐维川等嘉宾共同到现场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成都三人篮球事业在五年规划期内茁壮成长,在承办国际/国内比赛和组建三人篮球俱乐部的办赛与参赛的维度上也飞速发展。科学搭建赛事平台,完善赛事体系,使“草根选手”与“专业球员”形成有效对流,是现阶段成都三人篮球事业发展的重要措举,也是本次“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的意义所在。在此层面上,成都篮协高度重视本次赛事落户成都,充分发挥成都国际篮联三对三黄金主办城市的优势,联动多方力量,使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首站比赛各项筹备、执行工作得以顺利推进至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篮球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指导,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温江区商务局、温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都市篮球协会主办,成都锦冠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都和众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四川纵川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珠江广场协办。


? ? 本站比赛,东道主共遣出三支球队参赛。除了去年获得总决赛亚军的队伍——成都成体?和众体育俱乐部(前身为成都成体?川投云链俱乐部),还有两支为四川备战2021年全运会三人篮球U19男子集训队的队伍,分别是成都篮协代表队、成都成体代表队。此役过后,成都成体?和众体育俱乐部将继续参加全国其余的10站分站赛,向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击。9月12至13日,我们西安再见!



精彩画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