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老兵! ——宁强县举行2020年武警中队退役士兵欢送仪式

2020-09-09 08:45:52 作者: 再见,老兵!

又是一年退役季,送战友,踏征程。2020年8月29日,宁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安一行在武警宁强中队为今年退出现役的10余名退役士兵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仪式,并进行了退伍政策宣传,大家齐聚一堂,深情回忆部队生活,畅想人生新的征程。

陈安对广大武警战士把宁强当第二故乡,为宁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和谐稳定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他们新的征程中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再创新的辉煌,建功立业新时代。

业务干部赵维鲲从士兵退出现役的条件、《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解读、退出现役后的报到程序、哪些退役士兵可以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有关政策五个方面向即将离开军营的退役士兵宣讲了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并就退役军人提出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高职扩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退役后落户、在校大学生退役复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现场还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

欢送仪式上,宁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武警宁强中队退役的军人赠送了旅行箱,并集体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