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快讯|第23届中国“农洽会”在驻马店开幕签约858.6亿元;河南汲县人获“未来科学大奖”

2020-09-09 09:24:31 作者: 周一快讯|第

一、9月6日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驻马店市开幕,签约投资总额858.6亿元。

二、省财政厅、省卫健委日前联合下发2020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今年将安排补助资金2.09亿元支持全省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国家级和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等。

三、河南省发布《关于印发河南省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 三年内打造10个应用示范园区,全省5G基站将达16.8万个。

四、郑州龙子湖智慧岛形成大数据产业集聚之势,入驻大数据企业超200家。到2022年,郑州市数字经济规模要超过5000亿元,占生产总值40%以上,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五、第十五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定于9月19日-20日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举行。

六、省通信管理局、省财政厅分别与省移动、联通、电信公司签订了2020年度试点项目政府采购合同,洛阳、南阳、信阳、平顶山、驻马店、周口、商丘、漯河、郑州、鹤壁、邓州、固始、汝州等13市(县)纳入全国第六批试点城市,计划新建行政村4G基站500个,按照30%的补贴标准,获批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9000万元。

七、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河南省主题日活动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青旅达成合作,双方约定,开启“地方传媒集团+著名央企”的会展新模式,共同打造中国会展头部品牌,助力郑州打造国际会展之都。

八、9月5日,河南郑州一老年男子猥琐女子被发现后逃跑,目前该男子已被治安拘留。

九、洛阳市将面向高层次人才提供3663个事业单位岗位。

十、鹿邑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周口市川汇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十一、4名科学家获2020年未来科学大奖,单项奖金达100万美元。“生命科学奖”的获奖者为张亭栋、王振义,“物质科学奖”的获奖者为卢柯,“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的获奖者为彭实戈。其中,卢柯,男,1965年5月出生,河南汲县人(今卫辉市)。他开创性的发现和利用纳米孪晶结构及梯度纳米结构以实现铜金属的高强度、高韧性和高导电性。

十二、第十五届豫商大会6日举行,近2万豫商在线参会,签约总额604亿元。

十三、安阳民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目前进入初步设计阶段,预计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用,将建7个停机坪。

十四、3只有着“鸟中大熊猫”之称的黑鹳出现在济源坡头镇附近的黄河西霞院库区。

十五、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岀行。9月6日至10月8日信阳市公交免费乘车。

十六、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月底开赛,河南泳军15人参加。

服务:

二三里有话对你说:

今日白露

天气不冷不热

脚步也该不慌不忙

保持积极的心态

把每天一天都过得诗意怏然!

编辑:张轩

新闻爆料:1853806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