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31紧急起飞,巴伦支海拦截挪威反潜机,专家:手术刀事件警告不够

2020-09-09 09:14:20 作者: 米格31紧急

自苏联解体以后,冷战虽然结束,但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却并没有放松对俄罗斯的威胁,特别是在进入2020年以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不断派出电子侦察力量,抵近俄罗斯边境地带,9月5日,巴伦之海上空再度响起了战斗警报。

根据俄罗斯北方舰队消息显示,一架隶属于挪威空军的P-3C猎户座反潜巡逻机出现在该海域上空,随后北方舰队迅速拼出了一架米格-31战斗机紧急升空进行拦截,挪威方面在看见升空拦截的俄军机以后迅速调转了航向,朝着俄罗斯边境相反方向进行了飞行,随后俄军米格-31战斗机返回机场,面对挪威再一次挑衅众多军事专家,表示巴伦支海手术刀事件警告还不够,甚至有分析人士进行了大胆的设想,如果当时挪威空军的P-3C反潜巡逻机并没有离去的意思,那么俄罗斯很有可能再度使用巴伦之海手术刀的方式对其进行教育。

早在1987年,挪威空军就出动一架P-3B反潜巡逻机,对苏联进行沿岸抵近侦察,面对苏联苏-27战斗机的再三警告,挪威P-3B反潜巡逻机并没有驶离边境的意思,有的战斗民族之称的苏联在面对北约挑衅时,也显得不甘示弱飞机,这架苏-27战斗机高速从P-3B右侧机翼下方掠过,将P-3B反潜巡逻机发动机划出了一道巨大的口子,这一时间也被称之为了巴伦之海手术刀事件,如今挪威再次派出P-3C反潜巡逻机,前往巴伦之海上空挑衅完全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苏-27战斗机的设计之初的定位是一款多用途战斗机,而米格-31则是专门担负截击任务而诞生的全天候双座截击机,该机是基于米格25基础发展而来的装备,有两台D30-6加力发动机,其最大飞行达到了2.83马赫几乎超越了北约现役的所有飞机的飞行速度,从目前俄罗斯的战略来看,米格-31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由于苏-35战斗机和苏-57战斗机造价极其高昂,这款速度快,载弹量多的截击机也被视为了国土防卫的中流砥柱。

尽管苏联解体多年,但俄罗斯人的战斗民族本性却被完全保留了下来,此前苏-27战斗机在面对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时,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强硬态度,挂满空空导弹的苏-27战斗机,首先向美国亮出了机腹,随后以极高的速度从B-52H战略轰炸机面前掠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北约在挑衅俄罗斯面前,还是重新掂量一下自身实力,小心在俄罗斯的强硬态度面前引火上身。文/王京十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