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运博会!无锡主会场精彩全记录!

2020-09-09 09:10:56 作者: 了不起的运博

在秋高气爽、云淡风清的收获时节,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无锡主会场活动顺利举行,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直接指导下,无锡紧扣“融合·创新·共享”主题,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圆满完成了主会场各项活动的组织承办和服务保障工作,办成了一届精彩圆满、富有特色、令人难忘、成果丰硕的运博会。

央视报道第二届运博会


本届运博会,是一个文旅融合发展、文旅精品推广和美好生活共享的平台。


展览展示韵味浓、亮点多

“运河文旅精品展”、“运河文化创意展”、“运河美食文化展”三场主题展览,集中推介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项目,集中宣传旅游、非遗、文博等文创产品,集中展示大运河名宴名菜和美食小吃文化,全面深度展现了丰厚的运河遗产和文旅资源。


本次运河系列主题展览吸引了运河沿线37个城市参展,实现了运河沿线城市参展的广覆盖,而且参展企业众多、参展项目丰富、参展业态多元。

点击进入三大展览小视频







此外,以无锡泥人阿福、阿喜为原型,设计制作了第二届运博会吉祥物“福运来”“喜运来”,在主展馆场地进行了互动展示,烘托了盛会的喜庆氛围。

主题论坛层次高、成果丰

在“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合作论坛”“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两场主题论坛上,专家学者、业内大咖围绕文旅项目推介和投融资合作,聚焦文旅消费升级和文旅产业振兴,共谋运河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携手把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点击进入论坛小视频


本届运博会还成立了“大运河城市智慧文旅消费联盟”,发布《2020年度大运河文化和旅游发展榜(江苏段)》《2019江苏大运河文旅消费白皮书及2020 趋势报告》和2020年度“消费者最青睐的江苏文旅融合标杆项目”“消费者最青睐的江苏运河名镇”,取得丰硕成果。

点击进入论坛小视频



合作交流范围广、效果好

围绕增加运博会国际元素,扩大与海内外各界的交流合作,打造运河城市文旅共同体。精心组织国际友人“水韵江苏·运河行”活动,28个国家38个驻华使馆、驻沪总领馆的百余位参会外宾游运河、看美景、观演出、尝美食,亲身感受了“江南水弄堂·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