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0周年大礼包是扩容或是扩权?深圳40周年是哪一天

2020-08-25 15:27:58 作者: 深圳40周年

  深圳40周年是哪一天?深圳40周年大礼包是“扩容”或是“扩权”。时值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扩容的坊间流言再度翻起了浪花,一说凤岗一说惠阳,且都传得头头是道有理有据。

  早在今年的6月,深圳楼市这一波热度临近高潮期间,就已经收到了《学习时报》的重磅点名,在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中整版刊发文章——《“三区”叠加扩权赋能探索建设大深圳统筹合作示范区》。

  其实坊间一直对深圳扩容有着很大的期许,甚至认为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必定会迎来政策上相关的“大礼包”,毕竟深圳这座城市的土地面积十分有限,而承载的产业体量和人口需求都已临近饱和。

  关于此类话题,部分媒体和论坛从迹象到政策谣传都分析得面面俱到,甚至衍生营造出了“深圳扩容利好哪些楼盘、哪些股”这类的后市场氛围,仿佛“深圳扩容”确凿无疑。

  深圳真的会扩容吗?

  在网上最热衷写此类话题的自媒体看来,深圳是大湾区未来的经济核心、珠三角发展的龙头,况且眼下供需矛盾及其激烈,深圳的一亩三分地已经兜不住经济的涨量和需求,而临深概念的地区想要发展自身、让经济起飞,最短的途径就是改户口向深圳借力,所以说临深划入土地紧张的深圳是个双赢的选项。

  这种说法看似合理合规,而且追溯起来国内也确有周边区域划入一线城市的案例,比如从化、增城撤市设区并入广州;再比如深圳2018年将原汕尾归属的深汕合作区彻底纳入管辖范围,成为深圳的“第十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