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亮相广州

2020-09-09 11:57:47 作者: 冬奥主题彩绘

中新网广州9月7日电 (郭军 张菁)9月7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亮相广州。这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携手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国航设计喷涂的首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彩绘飞机。

国航“冬奥冰雪号”主题彩绘飞机得名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各取首字“冰”“雪”既体现了冬奥会冰雪运动特点,又紧扣“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美好愿景。澄澈的渐变蓝和通透的白色覆盖机身,犹如蓝天与冰雪交相辉映,充满美好寓意的“冰墩墩”“雪容融”跃然机上。

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亮相广州 郭军 摄

9月5日,国航“冬奥冰雪号”执飞北京-成都航班任务完成首航,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航结束后,“冬奥冰雪号”第一站亮相广州,随后将陆续在上海、武汉、杭州等各地首飞亮相,冬奥主题活动、“串飞集宝”等系列主题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国航与奥运一直有着深厚的情缘,承担了历届中国奥运健儿,出征与凯旋的航空服务保障任务。随着北京成为国际上唯一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奥会的“双奥城”,国航再次牵手奥运,成为“双奥企业”。(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