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物园回应网红熊猫秃头:打滚引起的毛发磨损

2020-09-09 11:57:31 作者: 北京动物园回

  北京动物园回应网红熊猫秃头

  据报道,9月9日,最近,北京动物园奥运熊猫馆一只名叫“福星”的大熊猫引起网友关注和热议。

  据悉,因为频繁打滚蹭地,它的头顶被蹭“秃”了一块。9月9日,北京动物园回应称,“福星”的秃头部位正好处于熊猫头骨的制高点,关节凸出部位容易出现磨损。北京动物园认为,“福星”秃头既不是外伤,也没有细菌感染,是由于打滚引起的毛发磨损。”

  张成林表示,“福星”六月中下旬出现打滚儿现象,主要出现在喂食的位置。作为一只3岁的熊猫,现阶段特别活跃,打滚、爬树是最常见的行为,同时也是贪食的表现。现阶段打滚行为明显减少了。发现打滚行为之后一个月,“福星”出现头顶毛发磨损问题,但没有出现“红肿热痛”的情况。经过采毛检查,也没发现异常情况。“秃”头的部位正好处于熊猫头骨的制高点,关节凸出部位容易出现磨损。“我们认为,‘福星’秃头既不是外伤,也没有细菌感染,是由于打滚引起的毛发磨损。”

  以上就是【北京动物园回应网红熊猫秃头】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