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银行是哪几个银行?哪家银行靠谱安全?

2020-09-09 12:04:26 作者: 中国五大银行

  中国的五大行分别是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

  无论从存储蓄体量还是银行的市值来看,这五大银行在中国的地位都是不可以撼动的,而且每家银行的背后都有国有资本的注入。因此,在安全性方面,五大银行都有非常好的安全保证。

  我认为从安全这方面来看,五大银行随便存哪家都可以,如果一定要选择一家,可以结合以下几个维度进行选择:

  便捷性

  从便捷性来讲,建议以个人的使用方便为出发点进行考虑,比如说你家的附近中国银行比较多,那么建议可以选择办理业务较为方便的银行,因为安全性没有太大差异化的话,便捷性就成为影响时间成本的关键。

  服务态度

  从服务态度这方面来进行评估,我觉得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方面,比如你以往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哪家银行的服务态度较好,那么你的整体印象也会更好,办理业务也会更愉悦,那么可以优先去进行选择服务较好的银行。

  线上APP的体验

  最后一个方面,我是觉得可以去考核每一家银行手机APP的产品体验。

  如今,线上业务会越来越多,一家公司的线上APP的体验好与坏其实也是非常重要,也意味着以后你有更多的机会不用出门就可以办理该银行的业务,就目前的体验上来讲,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的APP体验是更好的。

  综上分析,我们可以从五大银行的安全性、便捷性、服务的优劣以及线上APP的产品体验,4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选择一家比较适合自己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