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扔厂牌的样子,丑到了极致。世人皆平等,没有谁比谁高贵

2020-09-09 12:01:28 作者: 你扔厂牌的样


9月5日,有网友爆料,某电子公司三名企业培训工作人员发员工证件时随手扔在地下,员工需弯腰拾起。该视频引发了网友们的愤怒。看到这个视频的我,不禁让我全身一怔,这是个什么样的企业?什么样的管理人员?才能做到如此的不堪入目的动作,当我看到这个视频的第一眼,就是在想,这都是什么年代了,是谁给他的权力搞这种阶级歧视,侮辱他人人格的?


在视频中或照片上,我们都可以看到三名似乎没有一点专业素质的工作人员,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像施舍一般,将自己手中的新员工的工作证件,一一的丢在地上,多名刚进厂的新员工,则个个都俯下身子蹲在地上,仔细的翻找自己的证件,这情景发生在今天的社会,真的令人唏嘘!

都说,从一个人的言行举止,便能看到其所受教育的情况和所成长的环境,这三个无视他人尊严,乱丢厂牌的工作人员,表面上看则是个人素质问题,实则上是反映出其背后企业的管理状况和对待员工的态度。都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看着这样"特殊"的举动,不禁让人害怕,这三人的动作是在一个怎样的企业文化中培养而成的?这种企业文化又是在什么样的土壤中成长起来的?这样的企业又是如何立足的?

员工是来工作,不是向企业来讨饭的,而是用自己的劳动换取相应的薪酬,双方是雇佣关系。如今找工作都是双向选择的,任何不被尊敬的企业,都不值得付诸青春年华。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需要被尊重,即使你有权、有钱也应该重视每个人。现如今社会,早已远离了封建奴隶社会,那种把人分为三六九等、高低贵贱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无论是企业流水线上的普通员工,还是公司的老板,都是这个社会上的劳动者,虽然有职位的高低,但是没有职业的贵贱。那些自以为高人一等的人如果你做不到和颜悦色对待他人,那就请收起你的无知和不成体统的教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