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泳导致溺水悲剧一再发生

2020-07-31 00:00:53 作者: 野泳导致溺水

近日,市区发生多起溺水事故,令人痛心。正值酷暑,很多大小朋友都喜欢玩水,凉快凉快。可是却忽略了安全的重要性,导致溺水悲剧一再发生。

7月27日,江城分局中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漠阳河边发现4名死者,均为未成年人,最小年仅11岁。7月22日,阳江一中校区附近的漠阳江水域发生一起野泳溺亡事故,溺水者约30岁,当天他与朋友打赌要横渡漠阳江,结果不幸遇难。

市公安局指挥室主任 林永干:7月以来,市公安局110共接报溺水警情10起,溺亡10人。其中涉及未成年人有6起,年约16岁有4人,年约11岁有2人。

现在正值

暑假,孩子缺乏学校的监管,家长更要上心,教育孩子不要到河边、小溪这些地方野泳。 而且水库、池塘、河流等野外水域地质复杂,往往存在暗流,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就算你水性再好,也容易发生意外,加上野外人员稀少,一旦发生溺水事故,很难第一时间获救。

江城分局公共关系股民警 王伟佳:我们成年人也不要太盲目自信,认为自己会游泳就选择去野外,这样也会导致危险事故发生。

文字、摄像:阳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