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收年费吗

2020-09-09 12:03:16 作者: 信用卡不激活

  信用卡不激活有什么后果?

  【1】信用卡不激活照样有年费

  对于普卡、金卡来说,信用卡未激活前不得以任何方式收年费。但是部分白金卡是会收取年费的,所以在办理白金卡时一定要仔细看说明。白金卡未激活产生的年费,将会以信用卡欠款的形式计入持卡人账户。

  【2】未激活信用卡会影响征信

  产生的年费是会计入个人账户的,如果不按时还款,就可能会影响到个人征信。未激活的信用卡在征信上会显示下卡时间、下卡金额,卡片状态为未激活并长久显示,不会被覆盖更新。

  【3】未激活也存在被盗刷的风险

  信用卡未激活,不法分子就有可能通过贩卖个人信息的渠道窃取手机号、身份证等关键信息,进而完成激活信用卡并进行盗刷。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信用卡不激活有什么后果,主要包括这些影响”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其中白金卡需要提供一些高价值的增值服务,因此即使白金卡的用户没有激活卡,也是要同样收取年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