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达开妻子要被处死,在行刑前大喊一个人名字,清军:此人已死

2020-08-25 11:22:21 作者: 石达开妻子要

在我国古代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中,有很多的朝代与帝王一代又一代的更新交替,王侯将相也都是一茬接着一茬的换着。虽然帝王是非常多的,但是每一位皇帝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几乎都是有差别的。而且每一位出色的君王背后都有一群才智过人、有勇有谋并且心甘情愿为他赴汤蹈火的人,即使是抛头颅洒热血,也都是一心一意去追随着他们的。刘邦的成功就有张良和樊哙的鼎力相助,而刘备的大业有成自然就离不开刘备、关羽和张飞的辅佐了。今天我们所要了解的就是太平天国时期的忠心猛将,而且首领的妻子在临终前还在呼喊他。

在太平天国即将就要覆灭的时候,太平天国的几个领导人就为招兵买马四处奔走着,只是将一些妃子、公主和皇子们留在了大本营中,其余的人全部都在外面奔波着。而作为太平天国的领导人之一的翼王石达开就拥有很多的妻子,而在清军攻进了他们的大本营的时候,石达开有很多的妻子都被这些清军给奸淫掳掠走了,或者是直接将这些妃子都充当家妓。而石达开中的妻子中有一个刘妃却展现出了英雄的气概!

被清军带走的刘妃按理说应该被诛杀,因为她的丈夫就是石达开。清朝的人是不会因为她是女人就对她有任何的例外,所以石达开的妻子刘妃也是要被处死的。按照正常的女人来说,在行刑前都是非常害怕的,并且还会非常的惊慌。但是刘妃不但没有,她宁死不屈,并且还抬头挺胸的大喊着“太平天国万岁”紧接着又咬牙切齿的大喊一个人的名字,而这个人就是李复遒。刘妃还说:“李复遒一定会为我们太平天国冤死的人报仇的!”

而这个李复遒是太平天国首领石达开手下的得力助手,也是石达开在战场上和生活中的左膀右臂,更是石达开的同族弟弟,李复遒在十五岁的时候就已经参加了太平天国运动,并且还获得了非常卓著的功勋。曾经还追随着北王韦昌辉、丞相许宗阳一同征战天津、还将庐州也给攻了下来,并且大破湖口。

李复遒也是一个非常老实的人,历朝历代的大将大多数都是居功自傲的,有的甚至都不服从领导,就像是年羹尧一样。但是李复遒并不是这样,他与石达开的关系不仅仅是上下级的,更有亲兄弟的关系加持着,所以在刘妃临终之前还在喊着李复遒。

既然李复遒那么厉害,并且与石达开的关系还非常的好,那么他后来给太平天国这些已经死去的人报仇了吗?其实并没有,并不是因为李复遒在看见清军的时候不敢应战了,也不是因为李复遒在其他的战场上奋勇杀敌,而是他在刘妃被捕之前就已经死了。李复遒在连阳、怀集的时候就被清军打败并且被活捉了,在那之后还被运送到了广州的衙门,最终经过广州提督的提审之后,就判了李复遒处以死刑,后来就在菜市场斩首示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