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看错两个人,一个见关羽兵败不救,一个推卸责任导致孔明退兵

2020-08-25 11:21:28 作者: 刘备看错两个

东汉末年,朝野动荡,天下分为三个国家,刘备就是那个时候蜀国的开国皇帝。

刘备一生英勇,用人为才。桃园三结义,刘备跟关羽、张飞,这是一段佳话;三顾茅庐,刘备跟诸葛亮,更是美谈。刘备镇压黄巾起义,制服曹操,将荆州收入囊中等等。刘备一生就是对传奇两个字的完美演绎。

刘备这个人可以说是眼光很独到了,关羽跟张飞是刘备从闹市中结实的,赵云这样骁勇善战的将军也是刘备结实并为自己所用的。诸葛亮就跟不用说了,刘备三次屈尊,换做其他任何一个皇帝就算是将军,谁能做到这样,就只有刘备了吧?但是再精明的人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啊,刘备也不例外。

刘备一生看错两个人,一人间接害死关羽,一人间接耗死孔明!

间接害死关羽的是谁呢?就是刘备的干儿子刘封了,刘封的亲生父亲也是很有争议的,流风也是后来被刘备收养了才改的名字。

当时,关羽在出战即将失败的时候,有很多次向刘封求救,但是刘封并没有伸出援助之手,这就导致关羽跟他的孩子的死。不知道刘封为什么就是不肯出兵救下关羽,倘若当时刘封能够及时援助关羽,那么关羽就不会死,自己后来也不至于自杀而亡。

又是谁间接耗死孔明的呢?这就要说到诸葛亮跟曹魏的那场交战了。当时诸葛亮带领的军队是占上风的,但是粮草却供应不足了,负责押送粮草的官员深知自己罪孽深重就想着推卸责任,就让刘禅召诸葛亮回来,诸葛亮就只能退兵了。

此时的诸葛亮早就上了年纪,怎么经得起如此的折腾,最终死在了自己的营帐中。这个负责押送粮食的官员就是李严,也是当时的重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