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贺弘文本可以稳操胜券,为何会弄丢了明兰呢?

2020-07-31 01:12:44 作者: 《知否》贺弘

《知否》中,明兰能够获得幸福,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她的感情道路也遭遇过多次波折。

起初,与小公爷齐衡的那段情,到底是因为家世的不合适彼此错过了。两人的感情绚烂短暂,这个结局也在情理之中。在明兰嫁给顾廷烨之前,她与贺家的幼子贺弘文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按理来说,贺弘文可以稳操胜券,为何会弄丢了明兰呢?

01:贺弘文本人性格造成的。

贺弘文,是盛老太太手帕交贺家的幼子,家世清白,为人正直,祖上行医,性格温和,与明兰可谓是门当户对,是一个非常好的定亲人选。

对于盛老太太来说,明兰是她亲自带在身边长大的,结亲时必定要为她选择一个人品,性格俱佳的人,贺弘文则是选择范围内最为出色的。从贺弘文和明兰的相处过程中,可以看出贺弘文是一个非常了解女人,懂得体谅女人苦楚的人。以当时那个年代,这样的男人绝对不多。

议亲本就是两个家族长辈之间的安排,以盛老太太和贺弘文祖母之间的感情,这件婚事基本上确定。至于明兰对于贺弘文的看法,是合适,不是爱。

当初,与小公爷齐衡的感情,让明兰倾尽了自己的热情,也是第一次想要为自己追寻什么东西。可惜,这段本互相喜欢的爱情,以小公爷齐衡另娶他人作为结局。贺弘文的条件和对明兰的照顾,让明兰对其颇有好感,但这不是爱情,只是当时情况下的最佳选择。

也正是对于贺弘文并未陷入爱情,明兰放弃贺弘文时干净利落,选择顾廷烨,拥有了一段美满幸福的婚姻。

02:曹家表妹的出现。

以贺家本身的情况来说,明兰嫁入这样的家庭,衣食无忧,安定幸福。就在两家将要议亲之时,贺弘文的曹家表妹出现,使得贺弘文与明兰之间的关系走向困局。

曹家表妹,本是贺弘文母亲家那边的表妹,自家因犯罪被流放,这个表妹被卖给他人家做妾,遭受了一番非人的虐待,自己不能够生育,可谓是可怜至极。

曹家表妹的出现,让贺顾两家的婚事陷入僵持的局面。曹家表妹哭着喊着要嫁给贺弘文,贺弘文虽然曾与曹家表妹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但他的心中更加偏向于明兰,自身是不愿意求娶曹家表妹的。

可贺弘文的母亲是个心软的人,看不了自己姐姐的苦苦哀求,对贺弘文纳曹锦绣为妾这件事她是同意的。曹锦绣其人,将贺弘文当作救命稻草,明知道贺弘文正处于议亲的过程,却毫不顾忌地前往贺家门口,追逐贺弘文。

在遇到明兰时,表面柔柔弱弱的下跪,实则是用自己的卑微彰显明兰的嚣张和恃强凌弱。贺弘文对纳曹锦绣一事,也不是没有反抗,他亲自前往曹家,表示收曹锦绣为义妹,未来一定会给她找一个好人家嫁了。

可贺弘文收到的只有曹锦绣一心想要嫁他的回答以及身体不能怀孕,即便嫁给别人也不会有更好的出路。贺弘文一直处于徘徊不定的状态,这边是想要求娶的明兰,另一边则是苦苦哀求的表妹,他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决定,或者说他想要找到一个两全的办法。

在曹锦绣一事上,贺弘文暴露了他性格上的缺点,优柔寡断,不能够干脆利落地处理问题。起初,曹锦绣纠缠贺弘文时,他便没有明确的拒绝,看到哭泣的表妹,不仅没有留下男女之间的间隔,反而用手去安抚。

自己的姨母将即将议亲的妻子骂了,只是一句自重,并展现出一个明确的态度。明兰看到这样的贺弘文,内心对于这门亲事的看法,不抱以希望。贺弘文纳妾,这件事或许明兰可以接受,但他不应该纳曹锦绣为妾,一个贵妾在自己还未入门时先进入贺家家门,明兰未来的内宅生活绝对安稳不了。

以曹锦绣的身份来说,她是贺弘文的亲戚,可若贺弘文纳了她,她成为妾后,实则是可以任由主母处理的存在。明兰未来要如何处理和对待曹锦绣呢?是以亲戚之礼相待,还是把她当作一个妾室,这都将是嫁入贺家存在的问题。

贺弘文的内心,一定有自己既可以娶到容貌亮丽的明兰,又可以全往日对曹锦绣想念的想法,于是他才摆出模糊的态度,甚至听从母亲的想法,希望盛家能够同意他既纳曹锦绣为妾,又可求娶明兰的事情。

可惜,明兰和盛老太太的态度坚定,若贺弘文纳了曹锦绣,两人的议亲必定无法继续。本来明兰自小在盛纮宠妾灭妻的环境中长大,相中贺家也是因为贺家人口简单,贺弘文本人不是拈花惹草的性格。

可这突然出来,带有旧日情意的表妹彻底阻碍了两人的议亲,既然贺弘文在未与明兰结婚之前,看着哭泣柔弱跪倒在地的表妹,满心怜爱。那么两人结婚后,在曹锦绣的插足下,贺弘文和明兰的婚姻又怎能幸福美满。

03:顾廷烨的阻拦。

顾廷烨与明兰多次相遇,两人又经历了众多事情,在小公爷齐衡与明兰这段感情结束后,顾廷烨一心想要将明兰求娶回家。而以明兰的身份顾廷烨想要求娶她为正妻,可谓是难上加难。

同时,明兰已经与贺弘文有接触,两人不日将议亲。于是,顾廷烨想到了贺弘文的表妹曹锦绣,希望她的出现会让贺顾两家的议亲,不了了之。果真,无法生育的曹锦绣纠缠上贺弘文,明兰和贺弘文之间再无可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