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新基金募资降3成 意味着什么?减少超过1000亿元

2020-09-09 15:17:29 作者: 股票新基金募

  截至9月6日,今年成立的新基金达到993只,首发规模超过2.06万亿,创历年之最,特别是7月份,爆款基金层出不穷。不过近期市场调整,新基金发行热度较前期明显减缓。进入8月,随着市场的震荡,股票基金发行数量比7月虽然增加了1只,但是融资规模骤降三成,减少超过1000亿元,爆款基金也明显降温,只有12只超过100亿元,最高为143亿元。进入9月,新基金发行脚步不停,仅9月7日就迎来17只新基金首发,当日出现两款“百亿级”爆款基金。

  近期机构重仓股持续回落,新发基金有所降温。财经评论员侯杰认为:

  ①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重仓股的深度回落并不是新鲜事,前两年机构也曾出现抱团取暖。白马失蹄一度让市场十分担忧,但是回过头来看,估值回归就是股市常态。相信经过充分调整之后,那些拥有稳定业绩支撑、符合政策导向、具有成长优势的标的必然会在大浪淘沙中闪闪发光;

  ②不变是相对的,变是永恒的。近期A股市场的调整,也是在多重变量叠加之下进行的,这些变化让调整更加积极;

  ③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短期看,尽管扰动因素不断,但中长期看,经济改善趋势确定、企业盈利回暖、人民币持续升值,外资对中国优质资产的关注度提升,这些都是明确的因素,这些都让我们对调整后的市场充满信心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