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34只股涨停 钢铁板块逆势上涨

2020-09-09 16:13:35 作者: 今日涨停板分

  9月9日,受外盘影响,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创业板指盘中最大跌幅达5.4%。盘面上,申万28个一级行业仅钢铁板块逆势上涨,传媒、医药、农林牧渔板块跌超4%,创业板低价股盘中大幅跳水。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86%,报3254.63点;深证成指跌3.25%,报12861.75点;创业板指跌4.80%,报2523.40点。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创业板成交额连续第二日超越沪市,达创纪录的402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37.58亿元。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约34只非新股、非ST股涨停,7股连续涨停,另有30股跌停。钢铁、燃料电池等概念涨停股相对集中。

  近期获热炒的创业板低价股盘中跳水,创业板6元以下个股全线收跌。值得注意的是,低价股炒作风潮或有向其他板块转移的趋势,除ST股外A股1元股全线上涨,其中,重庆钢铁、海航控股、和邦生物等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