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和微信支付相比如何?蚂蚁金服和微信支付对比

2020-09-09 16:05:54 作者: 蚂蚁集团和微

  9月7日晚间,蚂蚁集团回复了科创板上市首轮问询函,揭开了本次上市的更多细节。《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关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显示,上交所就发行人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发行人业务,公司治理与独立性,重大事项提示和风险因素等六个大方面进行了问询,共计21个问题。

  和微信支付相比如何?回复函也提到了外界热衷于将与之对比的微信支付的情况。蚂蚁集团表示,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暂无直接可比公司。

  回复函进一步解释称,在数字支付与商家服务领域,公司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数字钱包解决方案,涵盖多种先进的数字支付功能,以及可以迅速、顺畅获取的数字金融和数字生活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支付服务的企业较多,国内市场由腾讯运营的微信支付也提供类似的数字支付服务,但这些企业提供的支付服务和公司数字支付与商家服务业务存在一定差异,并不具有可比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蚂蚁集团此次启动的是A+H股同步发行的上市计划,A股与H股两地上市可能带来监管差异、交易价格差异等风险,上交所提出要求蚂蚁集团以一级目录列示需提醒投资者特别关注的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