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中印装备对比强烈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9-10 09:56:38 作者: 俄专家:中印

  俄专家:中印装备对比强烈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8日的报道称,近期印度军方向我军归还了此前越过实际控制线的17头牦牛,此次归还事件很可能发生在8月31日,当时印度还没有非法闯入我们的领土。

  从媒体公布的现场视频来看,归还牦牛的时候,中印双方始终都保持着警惕,我军与印军交涉的人员,还穿着白色防护服。分析人士认为,双方装备对比强烈,印军负责交接牦牛的士兵只是穿着普通的军装,而我方士兵穿的则是非常厚实的冬季军装。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印度军队的武器装备有70%需要依靠进口,印度整体军事装备水平与大陆至少相差了10年的时间。

  印度国内各邦之间矛盾重重,宗教问题也十分严重,历届印度总理虽然想强化各邦各部落对于印度国家的认同感,但是他们所采取的手段并不成功。由于印度各民族之间也存在矛盾,所以他们的军队组成还是按照宗教与民族进行划分。有经济专家认为,印度国内经济的发展水平与我们2000年的经济发展程度相当,而且其发展速度是极为缓慢的。

  俄方专家认为,印度在8月末归还牦牛是为了表达善意,但是其在9月初迅速挑起争端,这说明印度边境军队的指挥系统内部存在很大的问题,一些印度军方的主战派试图通过挑起战争的方式升级地区局势,彻底破坏中印之间的关系。

  以上就是【俄专家:中印装备对比强烈】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