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多还的钱可以取出来吗?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手续费多少

2020-09-10 13:38:42 作者: 信用卡多还的

  信用卡多还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是可以取出来的,信用卡还款多存的那一部分叫做“溢缴款”,持卡人可以自由取出,但是会产生一定的取现手续费。目前各个银行对溢缴款取现的收费情况都不一样,有的银行是不收取任何费用,有的银行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所以若想取出来可以先打电话给相关银行客服咨询下。

  信用卡还款时如果多还了可以选择取出来也可以选择存在里面,当下次刷信用卡时银行会优先扣除存在里面的那一部分钱,这样还能减少取出来的手续费。但是也不提倡大家经常往信用卡里面多还款,因为溢缴款存在信用卡里是不计算利息的,所以用户足额还款就好,多还是没有意义的。

  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手续费是多少

  根据央行的规定,溢缴款的手续费一般是领回金额的0.5%,最低的费用是5元人民币或者1美元。但是具体情况还是要看是什么银行的卡种,因为不同的卡种和不同级别的信用卡推出的政策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溢缴款的取现手续费也是各有不同的。

  一些银行会对大额的溢缴款的提现提供优惠政策,例如工商银行推出的优惠政策是最高每笔收取50元人民币或者10美元。还有一些例如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行对于同城本行的溢缴款都有提现免手续费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