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每2.5天就有1名外卖员伤亡 这太可怕了!!

2020-09-11 14:11:28 作者: 上海每2.5

  上海每2.5天就有1名外卖员伤亡

  根据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数据显示,2017年,在上海,平均每2.5天就有1名外卖骑手伤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全行业外卖订单配送时长,比过去3年减少10分钟。

  延伸阅读:

  9 月 8 日,有公众号发布文章题为《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刷屏网络,文章指出:在外卖系统的算法与数据驱动下,外卖骑手疲于奔命,导致他们违反交规、与死神赛跑,外卖员成了高危职业。

  对此外卖平台“饿了么”发布声明称,会尽快发布新功能,在结算付款的时候,增加一个“我愿意多等 5 分钟/ 10 分钟”的小按钮,供消费者选择。但是,针对这个办法,上海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就称,此办法在逻辑上是有问题的,外卖骑手的关系,是与企业的关系,外卖骑手相关的这些规则也是企业来定,即平台定,消费者在平台下单,商业行为也是针对平台产生,平台责任并不能转嫁给消费者。

  以上就是【上海每2.5天就有1名外卖员伤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